皮蛋不太闲

拥有一只泰迪皮蛋,她到汪星去看她妈妈啦,所以我在魔法世界学习魔法啦

上旬:书架

绵密的奶沫就在唇边,阿不思没有注意“或许他可以在甜点”这只是他的打算

  

盖勒特的手托付在阿不思的下巴,拇指拂过对方的唇边蹭掉了奶沫

  

阿不思再一次红了耳朵,强烈的羞耻感令他转移了视角,躲开了对方的手掌

  

“姑婆说你要拿书用要我帮你找找吗”盖勒特只是转身舔了舔拇指的湿润处

  

“果然很腻”再一次品尝铁玛奇朵的盖勒特还需要花些时间,尝管了苦味的东西再尝大不列颠的玫瑰“倒也……”

  

“应该不用”对方平复语气的速度很快

  

巴西达的书房和一般的卧室差不多,当初巴沙特为了让巴西达能在戈德里克感到正常的感受,便提出让她自己对那些房间做改变,自己帮忙或者看着以及报销

  

书架不明显落灰,看得出主人经常打扫他,整个书架也有些散架,金发少年不顾危险,总是将重心靠上去,直到自己反应过来,那时候书架会发出刺耳的声音

  

“为什么不换一个”阿不思在书架上处看着

  

“因为这块书架的木头是他们费心思去找的,有什么特殊纪念意义……”声音逐渐消失,盖勒特对于自己姑婆的爱情史向来不放在心上

  

“那的确是值得纪念的……”只有红发少年自己知道,自己出生时的小床还有弟弟妹妹的都是邓布利多夫妇不远万里到伦敦去寻找的,以至于他的小床被施咒使用到现在,昨天晚上他们还挤在一张床上

  

“你想要的那本在那!”少年手指的方向是那个两米多高的书架的最顶端

  

“你觉得需要我帮忙吗?”盖勒特凑近阿不思面前,俯身和他平视,眼里满是期待和侥幸的意味

  

“虽然我的确比和你差很多但是我想,魔法是我的特权,毕竟你还未成年”阿不思眼中的讽刺随着手腕魔杖的转动,取下了那本《圣经创世旧约经》

  

“可我也有优势啊”少年完全把对方当成自己的好友,将即将到达对方手中的书夺走并聚过头顶

  

“巴西达没和你说过你这样像个孩子吗?”微微上扬的语气带着一丝威胁,魔杖收回袖口瞬间拉长手去够对方的胳膊

  

“在她眼里我永远都是孩子”灵活的躲过对方的手,在转身阿不思扑了空

  

“这么简单的招数你都赢不了,你没有在决斗课好好学习吗?阿不思”低头和阿不思平视,异瞳中的幸灾乐祸带着讽刺

  

“别告诉我是德姆斯特朗独有的课程”阿不思并不服气他从来都是温润如玉的少年,如今的盖勒特明显打破了他的形象

  

用手揉揉手腕,随后在对方的手臂上牢牢抓住,却被盖勒特下意识缩回的手而重心不稳

  

整个人倒在盖勒特怀里,盖勒特被他扑倒在地,整个人成为一个垫子护着阿不思

  

“没摔伤吧”金发少年着急的询问怀中人的伤势仿佛手臂上和书架摩擦出的伤痕是摆设

  

阿不思缓过神来拿走了那本书,盖勒特无赖的笑了笑

  

“看来这本书挺重要的”

  

  

手臂顺着脊梁抚到腰间,阿不思瞪大了双眼,立即起身被盖勒特拉住压在身下,在后脑抵上地板的那一刻被垫上了手掌,对方整个人挡住了向上的视线

  

“放开”话还没说出口,书架上的书倒在地上,也是那一瞬间整个书架倒在盖勒特的背上,闷哼的那一刻身体因为支撑不住向下压在阿不思身上,好在二人之间还有一丝距离

  

“你别动”盖勒特整个人都在颤抖,魔杖从袖口出来,书架从盖勒特身上移开,地上凌乱的书顺着魔法回到书架,盖勒特无力的躺在阿不思身上,鼻子在衣襟处低嗅

  

“盖勒特,你…还好吗”

  

感受到对方的无力,阿不思害怕的询问,盖勒特再一次救了邓布利多的命

  

盖勒特抬头,眼眶并没有发红,只是朝他笑笑“你以为我和你一样这么瘦吗?”红发少年这才注意到对方的手一直揽在他的腰间

  

将对方推开迅速起身,盖勒特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刚刚救了你,你就是这样对我的吗?”盖勒特将手放在受伤的后背,树皮般的魔杖,准确来说是树枝,穿过衣服治疗咒在对方的背上是暖意,书架的压痕算是消失了

  

“嗯…谢谢”阿不思的脸上有了红晕

  

“如果你真要谢的话…”盖勒特站起身整理衣服,风度翩翩的样子很不符合他那桀骜不驯的性格

  

“明天陪我去个地方”对方的口语带着一丝暧昧,整张脸贴在阿不思的面前,两人的鼻子很快就触碰到,阿不思甚至能听见盖勒特的呼吸声

  

盖勒特欣赏着看着他面红耳赤的说着话,阿不思转过头,自己就像没有考虑过一样答应下来落荒而逃这算是他以一个狼狈的样子离开在盖勒特面前吧,完全没有了他的幽默和风格

  

下来楼,奔跑带起的风声,那句极短的道别,让一旁的巴西达都受宠若惊,一般情况下就算在忙阿不思也会礼貌的停下来,笑盈盈的和她说再见,以及夸耀她的下午茶,这次和往常差别如此大估计是自己的侄孙惹得祸

  

在看着对方安全回到家后转身去书房,金发少年正对着邓布利多家的房子望着发呆

  

“你和他说什么了他这次既然招呼都不打……”巴西达的怒意使她故意把事情说的严重

  

“没什么,估计是快晚上了他要回去安顿他的那个弱妹妹”意识到巴西达可能会告诉他不应该说什么或者要去给阿不思道歉的那一刻盖勒特找了一个符合的理由,因为他绝对不会告诉她,他喜欢上了大自己两岁的阿不思

  

“不是因为你把他惹生气了”巴西达实在对盖勒特狠不下心来,而且自己可能“冤枉”了他,手不直觉的在对方柔软而又稍长的金发上抚摸

  

“当然不是而且明天我们还要见面呢。”在被摸头后盖勒特选择后仰他不喜欢有人去碰他的头发

  

“那我的小盖儿是找到朋友了吧,真是值得庆祝”巴西达高兴的笑出了皱纹,经管她本人已经年老但是脸庞的弧度无不彰显年轻时风华绝代的美貌

  

  

  

  

  

另一边,邓布利多视角

  

  

阿不思几乎是逃回家的,开门的声音甚至吵到了一旁拿着《魔法史》的阿利安娜

  

阿不福思从一堆羊皮纸里探出头,整个下午他都去照顾羊群了,丝毫没有在意自己的作业一字未动,甚至在看见后选择将他原封不动的放回抽屉,是阿利安娜监督的他

  

“怎么了?”兄妹二人同时说话,看着靠在门上滑下去蹲着的阿不思手中的那本麻瓜书更是疑惑

  

“那个德国佬打你了?你怎么不找我”对于连自己力气都不如的阿不思,阿不福思第一个念头就是他的兄长和人起矛盾了而且是败方

  

只是他从来没有想过对方对自己兄长的念头并不是只在于友谊

  

不等阿不思缓过神,阿不福思就当着他们的面离开家大步走向邻居家

  

“等下阿不”阿不思被惊住,打断了阿不福思带他去邻居家的决定

  

“没什么事,只是我突然想起天太晚了才赶紧回来的”阿不思换上标志性笑容

  

“真的吗?”不过这个笑容对阿不福思无效

  

“你肚子饿的声音都快吵到我了”阿利安娜本来就无聊,也不希望自己的哥哥有闯出祸端

  

邓布利多一家人坐在餐桌前,饭菜在冒着热气,阿不思只做了两人份的,他没有胃口,他忘记了问盖勒特到底是多久见面了!

  

最可怕的是他不知道第二天该以怎样的状态去面对他,这让他想起自己作为级长带新生回公共休息室都没有这么紧张

  

来回渡步声吵到阿利安娜,此时的阿不福思早以睡去

  

“我相信哥哥是最棒的,所以阿尔要早点休息啊”阿利安娜在安慰哥哥这方面一直学的坎德拉

  

阿不思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紧张中睡去只是脑海中的这句话和曾经去霍格沃茨时母亲所说的一样,只是那个金发变短了

  

——————————————————

  

  是《新生》 里下午的内容,因为我觉得可以跳过当然还是得写所以绝对不是我懒

  

  决斗课的确是德姆斯特朗有霍格沃茨没有的课程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