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不太闲

拥有一只泰迪皮蛋,她到汪星去看她妈妈啦,所以我在魔法世界学习魔法啦

《无名以至》(三)

 《新生》

  

阿不思醒来的时候阿利安娜和阿不福思都已经醒了,昨日的英格兰应该是下了雨空气带着土地的湿润

  

  

阿不思换好衣服起来,窗外的景象相比霍格沃茨要安静许多

  

  

作为级长的阿不思喜欢起来后开窗尽可能的让自己不去贪恋舒适的床,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想要欣赏霍格沃茨的日出,太阳从黑湖边升起,照射在他的面庞,魔法史上的文字会随着太阳发光,倒映在红发少年的瞳孔里。

  

他习惯在复习完昨天的内容后,去洗个澡清醒脑袋,没有成为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成员,不用每天训练,洗完澡后可以直接去食堂吃早饭,到的时候甜点还是温的,阿不思喜欢先尝甜点后喝牛奶

  

不过现在他可能没办法尝到学校的甜点了

  

刺眼的太阳可没有霍格沃茨的柔和,洗漱完下楼看见的是一身泥土的阿不福思还有扑进自己怀里的阿利安娜

  

“阿尔你快看,阿不成浑身泥土的巨怪了”

  

做为家里唯一没有去霍格沃茨上学的人,阿利安娜受到坎德拉的教育,害怕使用魔法过度而失控又为了证明是巫师后代就算被禁止使用魔法也要装的像个哑炮,但是她知道关于魔法界的一些事物,巨怪和狼人是她小时候听的最多的故事,也是因为对狼人的好奇和恐惧,阿不思和阿不福思会任性阿利安娜粘着自己,当然除了出家门

  

“那你就是巨怪的妹妹”阿不福思向安娜伸出手,挥舞着吓唬她。阿利安娜则是抱紧阿不思的腰配合阿不福思演戏

  

“好了,你们两个吃早饭了吗?”阿不思温柔的笑着轮廓分明的脸上因为酒窝显得稚气,他和坎德拉一样喜欢家庭温和的环境,也就只有安娜在的情况下阿不福思有时候会做出违背自己原则的事

  

“没有哎,阿不起来的时候说羊也要吃早餐,所以就去和羊玩了不带我”阿利安娜假装生气的哼了一身,随后朝阿不思把自己的脸吹鼓起来。

  

阿不思在安娜的脸上戳了戳,安娜还没有完全褪下婴儿肥,尽管即将14岁,可因为身体身体缘故,双手举起来也就够着阿不思的腰间,依旧是9岁的模样,她好像没有变过了

  

“那一定是你不想起,诬陷了阿不”说完便在安娜的鼻梁上轻轻刮了一下

  

“才没有呢”

  

“那就下次出去好吗?”

  

“一言为定,你向梅林担保”她知道兄长不会骗她

  

“我向梅林担保我下次一定带安娜出去玩”阿不思蹲下和安娜对视后笑笑

  

“所以我们要饿肚子吗?”向来沉不住气的阿不福思觉得他们忽视了他

  

“我去做饭,你先去洗洗吧,浑身都是泥还以为羊把你拖地上了”

阿不福思径直离开后

  

“怎么感觉阿不不太高兴啊”

  

“估计是你昨天写的信忽视了他,他不高兴吧”

  

“可他昨天没有不高兴”

  

“那我不知道了,或许他真的被一只羊拖走了呢”

  

阿不思和安娜都笑了笑,门口响起的敲门声

  

阿不福思暴躁的用水打湿脸然后洗去泥土,刚刚阿不思和阿利安娜的对话他全都听见了。他并不完全算是被羊拖到的,而是滑的

  

这个玩笑对他而言中了一半

  

刚起床的阿不福思对于那些咩咩叫的小羊有些不太高兴,他起床全是因为他们饿了。安顿好被自己吵醒的安娜换好衣服出门了

  

把羊放出来带到湖边,昨日的水还没有蒸发,羊群洁白的毛在青色的草地上普通一副油画

  

阿不思确定他们不会走远后靠在一颗自己也说不出来的树下睡觉,而后不知多久听见一个女孩的声音

  

我赶上日出了,戈德里克山谷的日出”是一个温柔的女生

  

阿不福思只是听出来了没有管继续睡一只手枕着,另一只手盖住眼睛,这个声音如果不是因为在戈德里克山谷他还以为是那个缠着自己兄长的小姑娘

  

“打扰一下这些是你的羊吗?”又是那个女生

  

阿不福思无赖的睁开眼看向那个女孩,黑色的头发和那双蓝瞳让阿不福思想起妹妹阿利安娜

  

“嗯”语气中没有一丝感情,他昨天太累今天没有休息好,现在又有人打扰他补觉

  

“打扰了,我想借用一只很快就还给你,拜托就用一下”女孩哀求着

  

阿不福思头一次认为自己的原则不在了

  

“………”点头后有变回原样,只是把眼睛闭起来只有羊的叫声和那个女孩的身形,阳光笼罩下那个女孩的样子显温柔文雅

  

阿不福思想起自己在学校礼堂吃饭的时候会看见来自东方的拉文克劳学生,会用一些听不懂的语言讨论最后捂着嘴笑

  

“谢谢你的小羊,他很可爱”

  

女孩白皙修长的手指握着一张画布,颜料染上了她的裙摆

  

“羊有什么好画的”

  

“可我喜欢”阿不福思表示并不理解这种兴趣,不过还得学着自己兄长一样的礼貌

  

“认识一下,加利维克斯·艾丁·戴维德琼斯·夏丽娅,我就住在这附近,你呢”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

  

“以后会见面的”说完便离开了

  

羊群里的羊大多都是随了主人吃饱喝足后跑回羊圈会睡会,阿不福思在后面走着,现在不能使用魔杖是他对自己唯一的不满,以及那个女孩的名字真长,这让阿不福思想起新生晚会上阿不思也是当着新生的面将自己的名字介绍出来,明明可以很快说完的

  

日出并不代表温度升,只是照射起来给了人安慰,地上的泥地水分还挺多,突然的失重感让阿不福思下意识的拿出魔杖,瞳孔聚焦在对方的面庞时,阿不福思看清楚了——他不认识这个人,而且他对一个不认识的人使用漂浮咒这又是为何?

  

“我以为你不会发现泥坑”

  

“放我下来?你是谁”

  

二人同时说出另盖勒特一愣,随后才意识到可能不是他,背影好像……

  

阿不福思握紧拳头他现在还不能着急动手,有法律在他不能在外使用魔法,而且如果这个人恶意不大,恐怕又得浪费时间

  

“盖勒特·格林德沃”带着德式口气的英文听起来很傲慢无礼,加上对方态度也不友善“来自德姆斯特朗”

  

随后他摔进了泥坑,狼狈的爬起来,盖勒特讽刺到:“拿着魔杖我竟以为你是巫师”在看清对方的脸庞‘不是他’后。“竟然是个不能使用魔法的山羊小子,没意思”

  

阿不福思愤恨的拉住他的衣领将魔杖顶在他的脖子动脉处“说谁山羊小子呢!德国佬”

  

“你觉得你能威胁到我!”格林德沃语气不善貌似已经做好跟阿不福思一决高下的准备

  

阿不福思对于格林德沃的魔法梦里并不惊叹,毕竟阿不思在没有进去霍格沃茨前就能掌控自己魔法这件事已经让他见怪不怪了,但在他去霍格沃茨读书后了解到自己的兄长可能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时他疑惑了,因为他眼中兄长的实力和父亲一样,而父亲也很普普通通。直到后来知道自己祖父有传说中的凤凰后……

  

枯木树枝抵上阿不福思的腹部,随后他因为飓风咒被盖勒特吹到后退掉在一旁的树下,“又是泥土”阿不福思咒骂一句,刚想拿起魔杖清理一新,结果想起自己未成年

  

“盖儿,你在干嘛呢?”老人声音不算大,说的不是英语是德语

  

“没什么听见有羊声就出来看看”少年被她带偏,或许他们都是对方唯一能交流母语的人

  

“我做了一些太妃糖和巧克力蛋糕,过来尝尝……”

  

声音渐渐小了,大概是走了

  

阿不福思爬了起来,将羊群带回了家

  

  

  

  

整个人都算的上没有泥巴后他下了楼。阿不思和安娜正在和阿不福思见面就不喜欢的德国佬交谈

  

“阿不你下来啦”阿利安娜稚嫩的声音让阿不福思很难现在发火,他将目光转移到阿不思身上

  

“对了阿不,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朋友盖勒特·格林德沃”

  

“他是什么朋友,吓着了安娜怎么办”阿不福思已经竭力控制自己的声音,避免让兄长听见自己委屈的声线

  

“我可没能力照顾好她”坐到餐桌前,竹蔑编制的篮子装着黑裸麦面包,盘中摆放的是碳烤香肠以及西蓝花,牛奶还冒着热气,一顿德式早饭完全和阿不福思平常在霍格沃茨吃的麦片粥和面包卷培根和橙汁不搭配

  

“事实上,昨天就是他救了安娜”阿不思平静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激动

  

“他的能力和你不分伯仲,可以说都快赶上我了,所以你们应该相差不大吧?”阿不思这才意识到自己没有注意到眼前这位天才的年龄,估计会和自己一般大,毕竟刚刚进来的时候阿不思明显发现对方比自己高一个头

  

“嗯,16岁,德姆斯特朗的学生”

  

“你和我两个哥哥的年龄都差不多嘛”安娜童真稚嫩的声音传入阿不福思耳中他将手中的叉子在香肠上戳出一个又一个孔

  

“是吗,看来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的对吧,阿不思?”

  

说完向阿不思伸出了手

  

阿不思抚上他的手掌“当然我从不介意多个朋友”

  

二人以一种邀请成功的手势面对着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

  

“我不吃了还有作业,另外午饭叫我”阿不福思冷眼离开

  

“哇!恭喜哥哥又有一个新朋友了”

  

“那你能帮哥哥一个忙吗?”

  

阿不思想要二人独自相处

  

“帮哥哥哄一哄阿不,好吗?我感觉他不开心…”

  

“当然可以,那哥哥我先走啦”昨天的疲惫在一夜后恢复了活力,加上兄长及兄弟给予的安全感,安娜这才恢复正常

  

脚步声逐渐学历,盖勒特坐在一旁的凳子上,单手扶头,看向阿不思

  

“或许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对吗?”

  

“当然”阿不思温柔的笑着

  

“阿不思·帕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来自霍格沃茨”

  

“盖勒特·格林德沃,德姆斯特朗”说完,在对方没有抽回的手上留下一吻

  

红发少年的耳尖变得粉嫩,盖勒特知道他成功了

  

“你们英国人的名字都这么长吗?直接省略中间名就好了”

  

“可我的名字就是这样”眼看阿不思的耳尖越来越红,盖勒特转移了话题

  

“下午来姑婆家, 她说找你有事”德式口音的英文,来的时间不长盖勒特还没有完全变成别人的口中的友善

  

“什么事啊”阿不思抽回了手“需要你亲自跑一趟”标准的英式发音形成鲜明对比

  

“这我不了解,但是和我嘱咐完就在书房你写写画画了,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走了”

  

“我猜是你走的太快没听见的吧”

  

“不不不,阿不思你怎么能这样想呢,下午两点或者有空就来吧,她老人家还挺喜欢你的”盖勒特故意拉长音调,并没有想过阿不思听不惯他的德式口语

  

盖勒特离开后,阿不思头一次觉得午餐的时间过得如此漫长,自己大抵是中邪了,明明认识他还不到一天,自己却不断去想他,想他傲娇的口音想他标志的金色头发和罕见的异瞳

  

在离开家之前,阿不思不断用冷水拍打自己的脸,就连阿利安娜都对自己一向冷静的兄长感到疑惑,她头次发现兄长紧张的手心出汗

  

在到达巴西达家之前,阿不思用魔法包装了一束波斯菊——那是送个巴西达的

  

礼貌的来问兼问好被对方带到客厅,一边细品加满糖的红茶,糖精使他缓解紧张,加上刚刚巴西达告诉他,大部分学者都对他的才华以及自己独特的观点欣赏有佳,这下他完全不用担心后来一段时间家里的费用了

  

巴西达带他去书房见自己的侄孙

  

少年风度翩翩,加上独特的外貌身形,无论在哪都是吸引别人的存在,两人刚一见面巴西达就以院子里的花没浇水离开了

  

“无头绪的理由傻子都看得出来”

“一个童心未泯的女士”

  

显然二人想法不同

  

盖勒特面前摆的是一杯黑咖啡,光看颜色都觉得泛哭“要来一杯吗?”盖勒特见阿不思如此好奇

  

“老实来说我并不太喜欢咖啡”

  

“试试这个”想起巴西达将那些甜度超标的太妃糖和蛋糕,盖勒特明白了什么,随后抬手,一杯铁玛奇朵咖啡出现在他面前,看样子会比较正常

  

牛奶和香草精的混合在加上奶沫,溜入口腔的时阿不思觉得没有想象中甜,也确实不苦。德国人怎么早就开始装成熟了吗?

  

二人在交谈一下午后离场。巴西达看着阿不思离开的身形,回到楼上质问侄孙,对方只是挠头看向窗外。

  

金色的大鸟在戈德里克山谷发现了惊骇世俗的玫瑰,他在高空徘璇,这是他的猎物,谁也不可能有机会抢走

  

  

  7.2 END

————————————————————
点我去巴西达女士的书房 

GG之所以把AD和不服认错的原因是原著里说二人长得很像(……)

另外身高这个设定是原著写了得,GG比AD高一个头,但是AD183cm而他们差8cm也就是说GG191cm(……)

加利维克斯·艾丁·戴维德琼斯·夏丽娅是因为原著中并没有说克雷登斯生母的名字所以只好找@邓布利多在老子床上 让她取得

从《火焰杯》中秋·张基本可以了解应该是有东方的学生的所以我就代入了一下当然不是指秋·张因为时间线不对就私设以前也有


  

  

  

  

  

评论(4)

热度(10)